后勤管理处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培养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

作者:admin时间:2009-05-08

  1. 党支部指定2名正式党员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他们进行个别帮助、教育,并负责《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表》的填写和保管。
  2. 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讨论发展新党员的支部大会和入党宣誓仪式,以及党内组织的一些活动。
  3. 联系人要经常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向党组织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以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向入党积极分子言传身教,鼓励和帮助他们积极上进,端正入党动机。
  4. 联系人要经常向党支部、党小组汇报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情况,并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表现,提出加强培养、教育的措施和意见,经支委会讨论认可。
  5. 党支部或联系人要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接受锻炼和考察的机会,有意识地给他们分配任务,压担子,经常检查他们完成工作的情况。
  6. 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培养联系人要定期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考察,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和努力方向,每季度填写一次考察表。

上一条:新党章解读 下一条: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