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师开展“防艾不防爱”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18-11-30

淮师新闻网11月29日电(记者 张菁菁)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8日下午,淮师特邀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朱农主任,在音教楼A3-101教室开展主题为“防艾不防爱”的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音乐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朱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从起源、传染途径、疫情年龄分布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朱主任又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分析了艾滋病的传播过程和方式。他从体液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这三个主要传播途径,让大家正确了解艾滋病。通过真实事件及相关科学知识,根据艾滋病病期和相关症状表现,提醒青少年们为感染率较高的群体,希望大家可以规范生活方式以及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做到及时防治。同时,朱主任点明了艾滋虽可怕,但还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他也告诉同学们要正确看待艾滋病病人,消除对艾滋病病人的恐慌和歧视,对待艾滋病患者要有同情和关爱。

校卫生科徐海燕老师总结强调,艾滋病是一种对个人、家庭乃至民族、社会、国家都会产生危害的病症,预防十分重要。在校大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病,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和社会负责。

本次讲座提高我校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道德观,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

朱主任授课照片_副本.jpg

授课现场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张菁菁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