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师后勤教职员工开展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0-04-01

3月3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邀请淮阴区疾控中心朱永东副主任医师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后勤管理处医务人员、后勤服务集团物业、饮服及宿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朱永东根据目前新冠肺炎防控情况和疾控部门的具体部署,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病原体可能的起源,从潜伏期、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等多方面讲述了新冠肺炎知识,指导如何在居家、上班途中、公务开会、保洁、就餐等环节上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洗手、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防护能力。

朱永东又针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防控指南,从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时、应急处置几方面讲述了如何宣传、如何防护、如何排查、如何处置,明确了工作流程,特别强调一旦有疫情发生,如何做到第一时间就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

最后,朱永东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规范作了具体的讲解,针对空气、教学楼、宿舍、公共设施、食堂、浴室、卫生间、卫生所等不同区域的消毒液种类、配比、消毒方式等作了介绍,规范了学校环境卫生消毒要求。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