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师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徐海燕时间:2023-12-06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25日下午,淮师特邀淮安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时玉军,在长江路校区弘文阶302教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淮阴区疾控中心朱永东所长出席活动, 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时科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从起源、传染途径、疫情年龄分布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又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分析了艾滋病的传播过程和方式同学们了解艾滋病体液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个主要传播途径。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气氛热烈,强化了所学内容。时科长最后闸明了艾滋防、可控,同学们要消除对艾滋病病人的恐慌和歧视,关爱艾滋病病人。

本次讲座提高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道德观,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

                                                                                    编辑:顾锐  审核:武玲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