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后勤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的意见

作者:admin时间:2010-09-1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后勤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后勤改革,经研究决定。自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校后勤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
  一. 活动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以促发展、保稳定,营造和谐的后勤服务环境为主题,围绕强化服务意识、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开展系列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障。
  二. 活动时间步骤
  (一)动员学习阶段(9月20日—9月22日)
  1. 动员教育。全校后勤系统召开全体管理人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总公司及各基层单位也要分别召开全体员工会议,进行动员教育。
  2. 学习宣传。各单位要视情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员工学习学校《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郑勇书记在学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领导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的讲话等有关文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调动全体员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3. 制订方案。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总公司及各基层单位要根据“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意见的要求,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紧贴“创新机制、提高质量”,分别提出各自在活动中应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制订有特色、有亮点、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二)优质服务阶段(9月23日—10月25日)
  1. 党性教育。后勤系统各总支、支部运用学习日、最佳党日活动、影视观摩、考察调研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在“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 岗位示范。围绕服务保障,从各部门、各单位岗位特点出发,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工作研讨,改革服务方式,简化工作程序,规范服务礼仪,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技能,培养和树立一批“文明示范岗”、“文明服务标兵”,发挥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
  3. 公开承诺。后勤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行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点和服务内容,按照调研提诺、专题议诺、做出承诺、审核定诺、公布示诺、履责践诺的步骤,扎实做好公开承诺,并采取现场咨询、免费服务、集中服务、结对帮扶、结对共建、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后勤服务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兑现承诺。
  4. 特色展示。运用展示平台,把本部门、本单位在活动中形成的有特色、有亮点的服务项目,向师生员工展示。
  5. 兴办实事。要通过调研、走访,确定在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和服务内容中,师生员工最关心的饭菜卫生、质量、价格、维修不及时、质量差及水电跑冒滴漏、消除安全隐患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探讨创新解决办法,调整服务项目和内容,实实在在为师生解除后顾之忧。
  6. 专题培训。以学校党校为阵地,以“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纪律”为内容,组织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并把考核成绩记入本人的工作档案。
  (三)评比评议阶段(10月26日—10月30日)
  1. 评议小结。后勤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自下而上,层层对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小结,对照工作规范、标准和职责,肯定成绩,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2. 评选典型。学习对照标准条件,通过自荐、推荐、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批,在全校后勤系统树立和命名一批“文明示范岗”、“文明服务标兵”等先进典型。
  3. 测评活动满意率。邀请有关部门师生代表对后勤服务项目、内容及餐厅、公寓等岗位进行测评,测评满意率差的要进行整改。
  (四)总结表彰阶段(10月底)
  1. 后勤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对活动情况进行系统总结,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2. 后勤系统召开“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三. 评选主要内容和标准
  “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中,将评选和命名一批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由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进行,评选和命名一批 “文明示范社区、文明示范餐厅、文明示范道路、文明示范窗口、文明示范班组、文明示范标兵”,评选“后勤工作创新建议奖”。 评选和命名采取由单位或个人申报、所在单位推荐、师生代表评议、领导小组审批的程序进行。评选条件:
  1.文明示范社区(3个)
  ①全体员工遵章守纪、团结协作,着装整洁、统一,服务热情周到;
  ②社区内绿化布局合理,美观大方,环境靓丽,卫生清洁;
  ③公用设施、水电管理有序,维修及时,使用正常;
  ④无丢失和因使用不当造成公共财产损失等现象;
  ⑤无被盗和重大安全事故;
  ⑤物管人员遵章守纪,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2. 文明示范餐厅(2个)
  ①各项管理与服务符合《食品安全法》和ISO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②全体员工团结和谐,规范服务,文明用语,服务热情周到,各种记录台帐符合省“文明食堂”的指标体系要求;
  ③所有员工发式、胡须、指甲等符合要求,着装整洁,姿态端庄,精神状态良好,口罩、工作帽、工作牌等佩戴统一、规范;
  ④经常创新菜肴品种,做到高、中、低档菜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饭菜份量充足,价格稳定;
  ⑤师生测评满意度高且无投诉现象。
  3. 文明示范道路(1条)
  ①路标、路灯完好无损,使用正常,无乱贴乱画现象;
  ②道路干净畅通,无乱挖乱搭现象;
  ③路面、路边绿化带修剪整齐,地面无枯枝、枯叶;花草更新及时,摆放美观;
  ④路边自行车停放整齐,无乱停乱放现象;
  ⑤师生满意度高。
  4. 文明示范窗口(10个)
  ①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主动热情,服务特色明显;
  ②员工仪表端庄,着装统一、规范,文明礼貌;
  ③员工业务娴熟,周到热情,敬业爱岗、诚实守信;
  ④窗口布置整洁美观,物品陈列整齐大方,整体环境整洁舒适;
  ⑤师生满意度高。
  5. 文明示范班组(10个)
  ①全体员工团结和谐,爱岗敬业,处理问题规范
  ②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及时周到;
  ③工作业务熟悉,效率高、质量好,服务有特色,师生满意度高;
  ④仪表端庄,着装统一、规范,举止大方,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6. 文明示范标兵(10名)
  ①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吃苦耐劳,无私奉献;
  ②说话和气,语言文明;衣着整洁,仪表端庄;
  ③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
  ④业务精,效率高,工作主动,服务周到。
  7. 后勤工作创新建议奖(若干项),工作范围包括党建、思想政治、后勤改革、后勤管理服务及节能(节水节电)等方面。凡对上述工作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及合理化建议,能够推进工作或产生一定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均可获得后勤工作创新建议奖。
  四. 活动组织领导
  成立“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刘文宇
  副组长:董永生  陈启东  相井成  沈寿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
  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总公司、饮食总公司要分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本单位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工作。各科室、各中心也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推进月”活动作为本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周密制订活动方案,科学安排活动内容,精心筹划各项活动,扎实组织活动开展。要通过活动,采取得力措施,切实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后勤改革。在活动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层次。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版报、网络、宣传栏、简报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创先
  争优推进月”活动动态、做法、经验和典型事例,从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二0一0年九月十四日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