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举办2019年度首期大学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admin时间:2019-04-19

淮师新闻网4月17日电(记者 徐海燕)4月1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首期大学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来自我校学生后勤协会的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应急救护员培训。

救护培训1_副本.jpg

救护培训2_副本.jpg

图为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记者 徐海燕

培训班采用理论讲授和实操训练相结合、集中授课和分组练习相结合、课内消化和课外巩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本次培训由淮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曹玲玲担任主讲,向参训学生讲授了灾害事故现场救护、常见急症救护的原则和现场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等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学校卫生所医护人员负责技能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生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考试,20人获得淮安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合格证》。

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是我校落实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关于实施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增强了大学生应急避险意识,在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自救和互救,进一步认识了“珍惜生命、守护健康、热爱生活”的重要性。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