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在江苏省苏北片区高校应急救护竞赛中勇夺桂冠

作者:admin时间:2018-10-23

淮师新闻网10月23日电(记者 徐海燕)10月18日,由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第四届高校应急救护竞赛(苏北片区)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来自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等7市24所本专科高校代表队(含医学类专业学校)参加了角逐。我校由郭奔(体育学院)、姚毓璇(体育学院)、王璇(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石海柏(教育科学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救护技能,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将代表苏北片区参加11月份在南京举行的省高校应急救护技能决赛。

开学初,后勤管理处即成立了以张洪祥处长为组长的训练工作小组,在相关二级学院的支持下,就参赛队员的选拔、培训和操作技能的训练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计划安排。徐海燕、张宏宇、王芬、蔡莹莹、赵莹等多名卫生所医护人员与参赛队员一道利用晚上、双休日和国庆假期等休息时间真情投入,在动作规范性、技术娴熟性等方面反复演练,在训练中互助互爱,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江苏省高校应急救护竞赛至今已举办四届,淮师代表队四次均脱颖而出闯入决赛,体现了我校对应急救护培训的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救护员证培训力度,提高我校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特等奖获奖照片_副本.jpg

图为我校参赛选手获奖合影  记者 徐海燕 摄

QQ图片20181023100741_副本.jpg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创伤包扎 记者 徐海燕 摄

心肺复苏_副本.jpg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援 记者 徐海燕 摄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