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部门简介

后勤管理处成立于2000年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作为甲、乙方管理体制中的甲方,代表学校行使后勤管理和监督职能。后勤管理处设处长1人,副处长2人,6个科室:综合科、房地产管理科、能源管理科、校园管理科、工程管理科、卫生科。现共有工作人员40人(其中卫生科25人)。

后勤管理处的具体职责是:根据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制定后勤保障服务规划和工作计划;为学校涉及后勤保障方面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负责学校后勤系统运营经费的预算和管理,并负责后勤专项经费的论证、立项、申报及使用管理;代表学校与有关服务实体签订服务协议或合同,并对服务实体进行监督和管理,保证学校后勤工作稳定正常开展;负责学校房地产权属管理工作;负责全校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医保和健康教育工作,做好校内医疗服务工作;负责全校节能降耗的管理工作;履行对后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的检查和监督等;负责校爱卫会、校节能工作委员会等机构的具体工作;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后勤管理处秉承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确立了始于师生需求、终于师生满意的服务宗旨、严谨、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理念和优质服务、文化校园的工作目标,推进改革、优化机制、提高效率,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我校先后荣获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省节水型高校创建先进集体”“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应急救护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中国控烟协会暗访全国800所高校后发布的《全国高等院校无烟环境创建评估暗访报告》中,我校和同济大学并列第一。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