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从“甲流感”看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性

作者:贾杰亚时间:2009-05-27

     “甲流感”在全球传播已有一个多月,各国政府都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做各种防控措施,但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传染病的防控有三个原则: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因为疫苗的研制需要一个过程,何况“甲流感”病毒是否会变异,谁也无法预料,所以各国政府在做的主要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但是在人员流动性极大的今天,做起来也非常困难,各国、各地区不断报道有输入型病例。
  同样接触“甲流感”病毒的人群,有的发病,有的人却安然无恙或症状很轻,归根到底与机体的免疫力(抵抗力)有关,人天生就有一个最好的医生――自身免疫系统。
  所以对于每个个体而言,预防“甲流感”除了做好个人和公共卫生以外,最重要的是通过均衡营养、良好的心情、适当的休息和运动,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免遭“甲流感”病毒的侵袭。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