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办公室时间:2022-10-2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卫生科于10月19日下午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本次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田常华主持,重点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指出了前期卫生科防疫工作不足和需改进之处。重审疫情工作无小事,所有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省、校各级防控制度,提高业务水平,筑牢学校防疫堤坝,确保疫情不进校。同时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1.严格遵守防控政治纪律。不允许散布与党中央、上级要求的精神、规范不一致的内容,思想、言行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谈话、指示精神中,生命安全、健康永远放在首位。

2.严格防范卫生所院感发生。预诊分诊必须到位,认真查验各项内容,签字留档。

3.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详细询问病情,做好登记,有十大症状的患者必须按规定处置,严禁侥幸心理。

4.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配备足量防护用品,各岗位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预诊分诊台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就诊人员的防护。

5.严格消毒规范。按规定配制消毒液,公共场所、输液室、办公室等消毒记录要规范、完善。

6.严格执行报批、审批制度。

卫生科又组织所有医务人员重温了《淮阴师范学院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预防性消毒知识、隔离点工作制度及卫生科各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疫情处置能力,确保工作中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处置各项任务。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