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师大学生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冬季常见病防治

作者:admin时间:2017-12-08

淮师新闻网(记者 徐海燕)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水平,指导学生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健康与防病意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后勤管理处面对全校学生举办卫生健康知识系列讲座。12月5日晚,第二课——大学生常见病防治知识在外国语学院开讲,主讲人为卫生科医生王芬。

正值寒冬季节,王芬医生从诱因、症状、传播途径等角度向同学们普及了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皮肤病等寒冷季节易感染的疾病的常识,并针对这些情况指导同学们如何抵御疾病、保持健康。接着,王医生重点介绍了学生们十分关注的传染病——水痘,通过讲述生活中的故事、展示示例图片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水痘的多发群体、症状、预防和治疗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收益良多。最后,王医生告诫同学们在传染病多发季节更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一旦发现疾病不要惊慌、及时就医。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冬季常见病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自我卫生保健意识,以更强健的体魄、更充沛的精力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