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淮师开展中医进校园活动

作者:徐海燕时间:2022-10-31

10月26日下午在淮师一间温馨的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健康”的活动,由淮安市中医院、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

首先,淮安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苏德成作《消化系统疾病的中医药治疗》讲座,苏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对消化系统的认识,重点介绍了脾胃疾病的发病机理,其中对寒温困脾、湿热内蕴、食滞胃脘、胃阴亏虚的临床症状、处方用药、饮食调理作了详细的论述,提高了同学们对平时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的意识。

接着,中医院医务人员现场展示了中医常用的治疗技法:针刺、艾灸、刮痧、推拿、拔火罐,精湛的技艺,新奇的手法,形式多样的器具,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医的魅力。到了体验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积极参与,有的手上扎了针,有的背部拔着火罐,有的手拿艾条灸着穴位,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中医药知识,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增强卫生健康意识。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