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正文

机关第七党支部赴淮安区石塘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钱建军时间:2022-11-29

11月17日,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淮安区石塘镇张兴社区开展“践行二十大 走进新农村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战略在淮安区的成功实践。

图为机关第七党支部在张兴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钱建军

张兴新型农村社区位于石塘镇东南角,进入社区主要入口,映入眼帘的即是宽敞的沥青路和白墙黛瓦、 连排连栋的新建农房,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参观张兴社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果展示馆,大家了解到张兴社区新建55栋186套农民改善房,配套建设了党群、卫生、养老、商业服务四个中心,既提高了农民群众居住条件,也提升了农民群众幸福指数。社区依托张兴大道和原有水面、植被等景观要素,构建成了新居与原宅映衬、水田林人居和谐共生的新型生态农村社区。特别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让张兴人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致富,其中采摘、花海、梅园、荷藕池、亲子菜地等特色田园区域的建设,真正实现了推窗见绿、房在景中、人在画中。张兴社区坚持走“党建+社区+合作社+公司”的发展之路,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通过党建引领、产业铸基、环境提升、文化铸魂、治理发力、统战助力,既富了百姓、靓了村庄,又留住了乡愁。

图为参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果展示馆。记者 钱建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不仅领略到了新农村的飞速发展,也深刻感受到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标杆、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