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淮阴师范学院二次供水管理制度

作者:时间:2021-05-06

淮阴师范学院二次供水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的管理,预防生活饮用水质污染,保证二次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防止肠道传染疾病的发生,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供水条例》,结合本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学校二次供水设施由后勤服务集团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二次供水蓄水池和水箱应定期请专业公司进行清洗,保持池内干净无污物;清理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清洗程序对水池进行消毒清洗,并作相应记录。

二、学校直接从事二次供水的管理人员和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的人员,都必须经过卫生知识培训,每年定期到区疾控中心进行健康检查,在取得健康合格证和培训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三、二次供水设施的专管人员必须履行以下职责:

1、对水池封盖进行加锁,并保持二次供水设施周围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十米内无一切污染物存在。

2、每一年至少对二次供水水池、水箱进行2次全面的清洗、消毒和水质常规检测。春、秋两季开学时送水样到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符合卫生标准方可供应。

3、监督二次供水设施清洗保洁经营单位所使用的清洁用具、清洗剂、除垢剂、消毒剂等材料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以防止饮用水的二次污染。

4、二次供水专管人员在每天应巡视蓄水池一次,并取水样作余氯对比分析,确保蓄水池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

5、当水质受到污染时,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向学校后勤管理处报告。

6、对二次供水设施使用、清洗、消毒、维护保养情况,要作好详细记录,记录资料必须保存一年以上。

四、学校后勤管理处定期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检查,督促二次供水的专管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校用水安全。

五、当二次供水水质受到污染时,学校后勤管理处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同时向当地的卫生、供水和环境保护部门报告,并协助卫生行政部门调查处理,保证尽快向全校师生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日常生活饮用水。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