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淮阴师范学院路灯、景观灯和喷泉使用管理规定

作者:时间:2021-05-06

淮阴师范学院路灯、景观灯和喷泉使用管理规定

学校路灯、图书馆和弘文楼景观灯、图书馆广场喷泉是学校校园美化亮化工程的组成部分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使用,为学校文化建设和师生活动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特制定本规定。

一、基本原则

路灯、景观灯、喷泉的使用要与学校文化活动宣传要求和教职工需要相符合,要与正常的教学、科研相适应。管理中秉承集中统一、明确职责、规范操作、安全使用的原则。

二、权限及职责

按照学校工作职能分工和受后勤管理处委托,路灯、喷泉、景观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由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路灯、景观灯、喷泉的开启;

2.负责操作员的培训,确保操作员熟练操作;

3.负责设备的维护、保养;

4.负责设备的安全使用;

5.负责对喷泉蓄水池进行定期清理排污;

6.负责在喷泉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

三、路灯、景观灯、喷泉开启时间

1.学校所有路灯统一时间开启,冬季17:20-6:30,夏季19:30-5:00,春秋季变化较大,具体开启时间可根据季节变化和天气情况调整,但所有路灯开启时间要统一。

2.每周五晚喷泉开启1个小时(春秋季、冬季19:00-20:00、夏季19:30-20:30、),景观灯无需开启;

3.遇到重大节日、学校重大活动时(如元旦、五一、端午、七一、八一、中秋、国庆、迎新生、毕业生离校等)白天正常开启喷泉,晚间同时开启景观灯至22:30;

4.遇有特殊需求,临时开启;

5.遇有恶劣天气,不具备开启条件的,暂停开启。

四、临时开启申报程序

需要喷泉、景观灯临时开启的单位,请至少提前一天向后勤管理处提出书面申请。由后勤管理处通知后勤服务集团临时开启。

五、维护保养

喷泉维护保养分为日常保养和定期保养。日常保养是每次开启前进行检查,包括水路、电路、清洁等内容;定期保养主要是指每学期进行水池沉淀物清理和冬季排水保养。

六、操作人员职责

操作员在喷泉开启时应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操作:

1.操作人员应做到“三熟悉三会”,即熟悉操作方法、熟悉保养守册、熟悉安全规范;会使用、会检查、会排除一般故障。

2.开启前应检查水位、管道、喷头、控制柜及供电线路是否正常。 3.定期检查水质清理池中的杂物,定期更换池水,保持清澈干净。 4.使用完毕后关闭控制开关和总电源。



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